close

嘻遊記-- 兒童育樂中心一日遊 2008.07.30


蠢蠢欲動的朝日正準備從山際宣洩而下,不過看了這片厚厚的雲層,這真的是出遊的好日子,不會太熱,又不會下雨,這一天,大清早五點多就醒了,真的就像準備去郊遊的大男孩,這一刻,似乎把我多年前的童心拉了回來,孩子們,妳們也準備好要出發了嗎?

  兒童育樂中心敞開著大門迎接這兩個討人喜愛的乖孩子。




這一大一小的姊妹淘,原本就是艾莉斯的人氣小子,雖然偶爾會拗脾氣,但總是惹大家的喜愛,用過兩位偉大媽媽準備的早餐後,一前一後跟著我邁向今日的目的地,雖然路上故意說要改去動物園,Emma還大聲說好,不過已經答應我們的品純同學要去兒童育樂中心了。

看著這兩姊妹一搭一唱的跑著挑著,這樣的時光永遠停留在我的心坎裡,我知道,這就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吧,感謝孩子的家長們願意讓我帶她們出遊,也讓我體驗了半天當家長的責任與感動。


出了圓山捷運站,走在這

不知名的公園裡,笑的真開

心,看看Emma愉快的比著

YA!果然出來玩還是孩子的

最愛,路上還看到鴿子跟麻

雀享受著人們餵食的餐點,

一切一切的煩惱也暫時拋諸

腦後。



 

咦!Emma同學怎麼睡著了,剛剛才很有精神的,怎麼現在就閉起眼睛還比著勝利的手勢,倒是品純姐姐一副小大人的樣子唷。

 

兒童育樂中心,我們來囉!!


一入園,看到後方的這一片綠地,忍不住就想讓這一幕入鏡,這兩個寶貝想當然耳就是我們的Super Model囉!

PS’每日一詞:想當然耳

”想當然耳”不是”想當然爾”唷

《後漢書˙孔融傳》:『融與曹操書稱:「武王伐紂,以妲己賜周公。」操不悟,後問:「出何經典?」對曰:「以今度之,想當然耳。」』

'耳'在這裡是語尾助詞,無意義。




第一站--昨日世界

  聽品純姐姐說,因為這邊太無聊,所以以前都沒有來過這個昨日世界,不過在我的堅持跟帶領下,她們在中國的傳統技藝中,也同樣玩得很開心的。

  這是古代捕魚人的裝扮,沒想到還比Emma高唷!


大磨坊

看著Emma迅速的轉動這比他重許多的石磨,如果他生長在古代,應該會是一個賢慧的好女孩唷 ^^

 

 

石磨是台灣早期磨米的主要工具。本省常見的石磨,一般分上下兩塊石,上石稱為〔頂座〕,下石稱為〔下座〕。




享受一下當少奶奶的清閒,原來古代的椅子這麼好坐呀,夏天坐起來好涼好舒服呀,我都不想起來囉!!


豬屎籃

這是以前農業時代在四處的巷弄收集豬糞最為肥料的用具,其實也有點像我們現代在工地看到建築工人用來搬運沙子的工具。




這樣的大鼓敲起來特別響亮唷!後面是編鐘,敲起來也挺有趣的。

在這邊有大大小小的鼓,這兩位現代美女可玩得起勁了,越大的鼓聲音越渾厚,小一點的鼓聲就比較高亢唷,就好像鋼琴的低音跟高音部。

哈哈 江江江江也上鏡頭了,果然寶刀未老,”江”是老的辣,搖起呼拉圈也絲

毫不輸給這兩個小妮子唷

哇!怎麼轉兩圈就掉了呀

這兩姊妹捨棄一般的水龍頭,看到這路上的汲水器,就一定要來洗個痛快



兩姐妹完成捏麵人後與登賢爺爺的合照     眼神專注的等著爺爺的指導

姐姐的作品—取名小熊                Emma的作品—取名小美

感謝育樂中心提供這樣的古代技藝讓孩子可以回到過去,看著這日漸凋零的古老技法,心中難掩唏噓,就在這科技進步跟時光轉變中,年輕人不再時興這樣的玩意兒,取而代之的是聲光俱佳的動畫與線上遊戲,希望政府能正視這樣的問題,至少可以讓我們的孩子看看老祖先的智慧與生活樂趣。


看著品純玩著高蹺,雖然無法平衡,但我想只要有機會可以練習的話,一定沒問題的。

江江江這天可是踩著高蹺跑來跑去唷

 

 

踩高蹺又稱踏高腳,相傳高蹺起源於春秋戰國時代,宋朝時最流行。




這一區是神話世界區裡的水濂洞,由於孩子都會怕這些不會動的東西,想想自己小時候也很怕,甚至怕他們會突然動了起來把我抓起來,所以,妳們是勇敢的!!

                   

 

 

孩子們最愛的遊樂世界

為了顧及Emma的身體狀況,她自己也答應我們只玩兩種,最後選擇了最溫和的摩天輪跟騎木馬,那個摩天輪也在我當下判斷不會影響到Emma的狀況才讓她玩的,所以”Emma馬麻”別擔心囉!不過品純可能玩那些刺激的玩瘋了,有點無奈的陪我們玩這慢速的遊樂設施嚕!

摩天輪上Emma的笑容特別開心,因為這是他今天在遊樂世界的第一趟旅程唷,木馬雖然緩慢的跳躍,頓時間,卻也把我拉回了小時候來這邊的情景,當年的我大概跟Emma一樣大,想到江媽媽也是帶著小不隆咚的我騎上這白馬,總愛幻想自己馳騁在荒野上的牛仔,時間倒轉,看看孩子這樣的笑容,我想那時的我,心情應該也是跟著歡愉了起來。



品純姐姐玩了幾個比較刺激的遊戲時,雖然Emma只能在一旁乾過癮,不過看的出來她也很滿足的讓自己敞揚在那樣的刺激中,很乖,並不會吵著說自己也要玩,我想這時候的孩子很難能像她這樣知足滿意的在旁邊觀看,真的是一個乖孩子呢!



即使只是簡單的遊樂設施,這兩個孩子依然玩的很開心,我想也是因為這天也有很多遠從各地來玩的孩子,聽聽孩子的歡樂聲,這足以消除所有疲憊了!

     

 

 

 

在這樹屋中享受著Emma馬麻準備的乖乖跟草莓棒,這樣悠哉而輕鬆的生活,我想不是每日忙碌的大人們所能擁有的,珍惜孩提時候的每分每秒,我們就是最快樂幸福的小公主囉

 

兩姊妹手牽著手走著,這一幕在我眼裡,感到很安慰也很羨慕,安慰的是她們的感情真的很好,羨慕的是,什麼時候我也能擁有這樣可愛的孩子呢!?




蛋捲蛋捲我愛妳,玩累了,能在此時享受這樣冰涼的好滋味,真是美好的一刻呀!!



帶著戰利品滿足的踏上歸途,不管留了多少汗,不管走了多少路,今天是我倆姐妹暑假最快樂的一天了,能跟著最好的朋友一同來此遊玩,一輩子能有幾回呢?!

心中的滿足不只是這隻捏麵人,填滿心裡的愉悅才是真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