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偷來的假日  怎麼可以輕易讓他溜走呢
這台贈送來的小折   真的是折磨人的折
這麼大一"顆"人  騎在這小小16吋的兩輪上
被路人直呼虐待呀
不過還是發揮我的堅持
假裝愜意的漫步在這鄉間小路上
奮力向前加入流行的行列



本來就打定主意目標為友蚋生態園區
移民汐止四年多  一直以為這是民營的一個生態農場
到了才知道是基隆市政府規劃的礦場遺址
友蚋,位於基隆七堵的山區,曾經是一個繁榮的礦業聚落。
三十幾年前,運煤軌道交錯於友蚋這片山區, 台車繁忙,機器喧囂,將一箱箱的煤炭運往五堵火車站。
煤礦枯竭之後,小村沈寂,遺世獨立於 友蚋溪上游的山區。
友蚋,沒有名勝殊景,但散發著昔日礦村人文的樸拙歲月氣氛,足以勾起旅人的思古幽情。
 這裡有水流清澈的友蚋溪,也有平坦的鄉間小道,生活節奏匆促的現代人,
來到這個小村散散步,可以放慢心靈 的轉速,也可抒解奔忙的心思。


Mr.Big  還比出V字型勝利的姿勢唷


進入壺穴景觀歩道的隧道  但是隧道口被當地鄉民當作洗菜洗碗的地方  有點煞風景


Mr.Big VS Ms. Bike


鄉民的茄子園一景  吃茄子的你我  知道茄子長在哪了吧



單面山的靜思  雖不高聳卻有種靜肅的莊嚴  觀景後其實心境平復許多


單面山與天藍的美麗合照



北二高下拍攝的天藍  很舒服吧




Mr.Big 小憩一番的搖椅


彷彿置身南投山區的鄉間小路  好久沒去南投走走了  很懷念的好地方



我家和友蚋溪的合照 -- 回程路上



回家後補上一張  我上圖拍攝的地點


後記
這趟的出遊
由於完全沒有規劃沒有想法  只是一時衝動的帶著小折去折磨自己
下午四點半出發  六點十分回到社區
其實離家真的很近  但是小折真的太折磨了
平路得踩的很快  但是速度卻不快   些許的小上坡  踩的要死不活  卻也慢步前進
我想這小折只能拿來平地買便當飲料用吧  哈哈

整個友蚋生態園區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好
一個沒有商業化的地方  真的很棒  愛上那樣的感覺
就好像去了以前沒有遊客的瑞芳或石碇
我想也因為沒有漂亮的景點  卻多了其他地方沒有的靜謐
這一趟下來  我似乎也只走了不到五分之一的地方
下次會準備準備來個一日遊   再來作一個深入報導
很開心許久沒有找到這樣的世外桃源
重點是竟然就在離我家車程只有十分鐘的地方
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讓我更愛上這邊的靜
遠離都市塵囂的感覺真好
這就是我愛的生活吧  宅與不宅之間的選擇
隨時可以改變心境的
朋友們  想來的  下次準備好你的雙腿跟我一起走吧
這真的是一趟很棒的時光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